世界在我之内

爱,请问怎么走?

这几天,从你完成北京的学习,我就有一种被你放在一边的感受,冷落?冷淡?你几天没有主动找过我,也没有来看我的心情,好像也不会想念我了,什么都没有跟我说,而我跟你说话,也有一种你无意回应地感觉。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变化是怎么发生的,是你的状态变了?是你自由了,所以对我也无所谓了?是你需要一个人的时间?还是什么…?我脑海里有很多种猜测,这些猜测也让我痛苦不堪。突然在你生命中没有存在的痕迹,我有一种深深的虚无感,不安全感,无力感。我知道,这是我的修行,我不能借由你对我的爱来感受自己的存在,得到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感,这样的我在爱中是不自由的。我的不安全感和痛苦让我止不住胡思乱想,才发现在爱情里,我也不过是个普通女人。我想要询问你原因,但以我对你的了解,你不想找我,不需要找我的时候就不会找,没有多余的因素了。那我该如何自处呢?这是我要学习的一课。没有感受到你存在的日子,心像空了一大块,空到心痛,但是这痛并没有影响我爱你这个事实,我越反观自身,越发现我爱的坚定。虽然谦卑,甚至忘我,但是这是我的爱的方式。我不想对你有过多索求,我知道,你能给我的时候会毫不吝啬地给我。虽然我的小我一直在跟我撕扯,要主导我去将你抓住,但是我的本心要我停在原地,要我什么都不去做,就像我说过的,我为我们之间已做够了努力,其余的就看你了。我只能在这里静静的等待,虽然这个过程真的艰难,苦痛,但是这却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我从没这么不计后果地守候在一个地方,不管结局如何,过去我都是提前逃走,或者奋力拉扯,没有站在原地不动过。这一次,我终于体会到,原来不迎不拒,是那么煎熬的状态,那么辛难的过程,比任何方式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或许这也是老天要我在这段时间学习的东西吧:即使万物变迁,我心依旧。这一生,我必须学会不被外相所牵引,保持心中的信念,这也是我创世第一件要学习的事。如果我的本心受到环境变化的影响,失了爱和真诚,那么我未来要做的事,也就做不成了。所以,坚韧,是我必须学会的。而我也不想再去依赖你,这一次的苦,是完全来自你我之间的,我必须一个人完成这场修行。否则,我如何站在你身边,陪你走完这充满考验的一生。你曾说,要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时候,才配得上这样的我。我又何尝不是,我也不会让这样无法独自屹立于狂风暴雨中的我去你的身边,因为我们是各自独立的生命体。对不起,怀疑了你,怀疑了我们之间的爱,原谅我这么没有安全感的心灵,我一直在与它抗争。现在每一天,都像是一场恶战,我的本心与小我的恶战,让我精疲力尽,心力交瘁。好在胜利过,便有了经验,相信我会坚持到底的。这一次,我什么也不做,不闻不问,不进不退,且听天意。等你回来!我爱你❤️

© 世界在我之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