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之内

2015.5.10. 寻我之始

本来以为我的成长到了一个看似于尽头的地方 现在才发现 我或许只是看到了尽头的模样 我便以为我在了 其实 我还有一段路要走 而且 那个尽头 是没有尽头的尽头 我这几天的冲突和混乱是源于 我这段时间走的路好像并不属于自己的 而是别人希望你走的 你好像走到了 但其实你迷路了 我在走着别人指引的路上 把自己搞丢了 以前一直想有一个领路人 给我指引方向 伴我成长 因为那样我就轻松 我就不用承受这么大的痛苦 所以师父出现的时候 我很欣喜 也很感激 我享受着我一直想要的疼爱 享受着苦苦寻觅的共鸣和同频 享受着一个人对我的痴迷的关注 享受着他的指引带来的突破的成果 享受着他存在给我的美好的感觉 在这个过程中 我得到了很多满足 我好像填补了我过去心里的空缺 然后 现实告诉我 我还是我 我还是那个我 他的出现真正的意义是让我看到现在的我 他作为一个巨大的考验 巨大的诱惑 老天看着我掉进陷阱里去了 不过庆幸的是 我发现了这个陷阱 在和他相处的过程中 他不断地影响着我 不断地把他认为正确的思想灌输给我 不断地在按照他希望我成为的方式改变自己 我也被塑造成一个看似如他所愿的角色 但是冲突终于产生了 我突然开始怀疑自己 我突然不知道这个我这么高远的我到底是不是我了 因为我发现 他目前的状态 我已经不认可了 他已经无法作为我的领路人了 因为我们路本就不同 我用他的经验 他的感悟去成为他想成为的人 但是我并不适合 我的人生 我的经验 我的感受 只有我自己了解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走怎样的路 也只有我自己能去开创我要走的路 或许我们是会有相似的地方 但是只是相似 无法相同 我看到了我们太过不同 比我想象的不同 还要不同 我本来以为 我们会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是原来 我们只是我们自己的世界 所以现在我要把自己找回来 我要把他寄放在我身上的价值观卸下 我要去寻找真正的自己了 我以为我的找到 只是看到了一条路的方向 我的成长或许只在意识层面 而不在潜意识层面 当我发现他试图影响我 试图控制我 试图改变我的时候 我就知道 我的路已与他不同 我们不再同频了 我需要拿回我赋予给他的角色了 我要自己走了 我只能自己走了 他的出现 是让我看到 真正的自己 独一无二的自己 而我 已经不再需要他了 丢失自己以后 我突然有一种全新的感受 我被我自己限制住了 我被我的观念 被我的经验 被我的学识 被我周围的人 被我所处的环境 限制住了 我的潜能也被师父限制住了 目前的我 是前所未有的我 这个我 不再适合过去的思维方式 生活交往方式 这个我 不再符合我认知系统里面的任何状态 不管是在自己的脑子里 或者是在我认可的脑子里 我都找不到我的对应点了 我都找不到共鸣了 突然一种更深的孤独感袭来 我便知道我又要去寻找了 我又要走在路上了 这一次 我一个人 自己去开创适合我的路了 没有人可以给出适合我的建议 只有我自己能找到 我寻找自己的第一步就是 抛开我的认知 我不会给自己冠名什么 从现在起 我是一个新生的婴儿 我要去感受这个世界 去体会这个世界 我要重新审视现在的自己所包含的一切痕迹 因为我发现这些痕迹已经完全禁锢住我了 让你像个机器人一样有模式的反应 我要感受自己的情绪 感受自己的状态 感受自己的认知 感受身边的人事物 不用大脑 而是用感觉去对接这个世界 因为我本敏锐 无须靠我的经验和固有模式 只需要相信自己的感觉 即使我知道什么是好与不好 我先不去做评价与判断 也不去做出改变 先看着自己 自己的感觉 慢慢去了解自己真实的状态 然后在慢慢建立这个我的生活方式 这个我的价值观 这个我的存在方式 不要心急 这个时候先不要过多的顾及别人 因为自己丢了 与别人相处无益 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关注自己 关注自己的感受 只是旁观 不做介入 别人扔给你的一切先屏蔽掉 不做反应 放在一边 之后再慢慢挑选自己需要的 适合的 当没有防御的时候 自己的世界反而乱了 没有了规则 所以即使不需要防御 也需要规则 因为毕竟我要和他人相处 关系是互动的过程 需要平衡 现在的我除了自己 没有人可以承担 没有人可以同频 没有人可以陪伴与依恋 所以 不要把这重量让别人分担 这个重量只能自己扛着 我成长的方向 我变化的路径 只有自己决定 自己选择 才是最无悔无憾的 我依旧顺其自然 任由我自然生长 这一次 是全新的机会 这一次才是真正地踏上了寻找自己的路 这一次我要好好看看自己 作为一个人  作为一个生命

「我原来只是用了最高级的防御——升华 去处理我的根源性冲突 达到了一种突破与重生 然而 这种防御 依旧是自我保护 而且是最自欺欺人的自我保护 但是这种防御也终将会显现它的原貌」

© 世界在我之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