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之内

2015.5.1. 梦

片段:在公司,我站在义工办公桌的旁边,阿文(外貌不是阿文本人)表达喜欢我,但他知道我不喜欢他,有些受伤,有些失意。看着他的样子,我有些愧疚和歉意,所以想要安慰他,便主动拥抱他,轻轻的拍他的背。师父站在我的左侧,看着我的举动,有些无助,有些失落,有些愤懑。他拉着我的左手,有哀求的意味。当时我的心里,希望他爆发,希望他把我抢过去,希望他和阿文对抗。

解梦:梦当天,阿文主动要求加我微信,并邀我和他们小伙伴一块聚餐,我感觉他对我有好感。当天还看到一个感觉不错的男性,我对他有好感。本来想发微信告诉师父,今天有帅哥来公司,很欢喜,但是后来想想,不打算刺激他,也就没有发。前一天,师父告诉我,我们之间的感情虽然会激荡,但不会翻江倒海,也不在心底,只在表面。当时我看到的时候,理智可以接受,但是或许潜意识已经有受伤的感觉。梦中,我借住一个对我有好感的男性想要刺激师父,因为我好像对他而言可有可无,不会造成太深的影响。所以,我想要让他触动,让他受伤,让他在意我;想要让我的存在更深地扎在他的心底,想让他永远依恋我。

溯源:我本来以为自己已圆满,已不再需要与他人互相归属,不再需要在他人心中成为最重要的存在。但是,我的小我依然有这样的渴求。我的大我与大爱或许可以让我无须他人过多的关注与爱慕,但是在小爱层面,我还是会希望能与一个人有共生的感觉。或许这是人类存在本身的问题,又或许是我需要一份永不消失的爱与归宿,又或许我不想被人抛弃,被人不需要。

© 世界在我之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