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之内

2015.5.11. Follow my feeling

在跟你有碰撞(你用你的观念去评判我 让我觉得你没有与我共情 那时我更需要你的理解 所以我觉得受伤了)之后发现 我之前有想要同化你的想法 希望你始终跟我同频 这样我不至于那么孤独 因为我发现了 我现在的路 又要一个人走了 之前太过依赖你 所以一时不适应 但我终将要独自承受我自己的路的孤独 所以 你还是你 我也还是我 所以是我对你有要求 我才会被你的小我刺激到 之前与你的共鸣 给过我巨大的喜悦与安慰 所以我想把它留住 也就对你有了期许 你的大爱出现 让我看到了希望 但或许这个希望 也让我把自己困住了 让我也想把自己控制在和你同频的状态 但是我的冲突告诉我 我的路 始终是我的 我需要继续上路 否则我会痛苦 不是你羁绊 是我想让你羁绊 所以我对你的小我 才会用防御的方式反应 而无法接纳了 然后我无法接纳你的时候 我发现我也无法接纳这个自己了 她让我觉得陌生 甚至有些敬畏 好像周围的一切都因为她的出现有了变化 而这样的变化 我还没有适应 我原来的价值观 生活模式 与人相处的方法 我的社会化状态 都因为她的出现变得不适用了 甚至那些我原本的东西 好像限制住了她的发展 让她觉得委屈 我才会怀疑自己 所以现在 我想做的是 把自己当成新生儿 先去用这个我感受这个世界 不去评判 只是感受 看看这个我喜欢什么 不喜欢什么 我想要了解她 然后用她喜欢的方式活着 过去在我身上留下的印记 就让它们慢慢褪去 我不愿意把她禁锢在我生长的痕迹里 她反而不自由 现在的我完全从感受出发 不是我应该怎么说 应该怎么做 应该对我不适用了 我超过了我之前认为的应该


© 世界在我之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