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之内

她说(一)

她问他:“你有喜欢过我么?”

他说:“没有。我对你仅可以是朋友。”

.......

那晚,静悄悄黑压压如死水般令人窒息的夜里,大家都已进入恬适的梦乡,她独自蹲坐在宿舍楼昏暗的阶梯上,抱着止不住颤抖的自己,无声地痛哭了好久好久......

 

她叫小爱,她是一个寻找太阳的女孩。

她叫他死人,他是一个她以为他会是她的太阳的男孩。

 

他们在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学院,但是不同专业,一个学新闻,一个学广告。她曾在校园中见过他许多次,她记得他的样子,因为只要是她看过一眼的面孔,就不会忘记了,但是她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她从未想过,她会与他有所交集,她会爱上他。

 

他们的相识,是在她大三刚开学不久的时候,契机是工作室。大一暑假,她加入了同班一个热爱广告的男生“波哥”和他的舍友“小龙”一起创立的工作室,工作室主要业务是关于平面设计的海报、宣传单、LOGO等,还有关于视频拍摄的微电影、宣传片等。波哥说是看中她会用一个他自己不会用的平面设计软件,所以想拉她一起搞工作室。一开始,她是没有意愿的,后来勉强地答应了。大二那一年,工作室并没有过多的动态,只是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一个视频大赛,以及接了一些平面设计的工作,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甚少。因此,那时的工作室对她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直到他的加入。

 

大三开学的第二周,她突然发现工作室的Q群里多了一个人。她很莫名奇妙地问波哥,波哥说那个男生是新闻班的,他的朋友,大二他在参加图书馆微电影大赛的时候,那个男生一直很积极主动地跟他讨论而且想要加入拍摄,最后甚至还经常把“我们的工作室”挂在嘴边,所以他就把那个男生也拉进来了。她说,那怎么进来了也不打声招呼,完全就不像是新成员加入的节奏。那天,她第一次知道了他的名字。不久后的某一天,晚自习下课,她在教学区通往生活区的隧道里见到了他,他和她认识的一个隔壁班的男生走在一起,她走上去跟她认识的男生说话,然后顺带地跟旁边的他打了个招呼,介绍了一下自己,说自己是工作室的,还主动地跟他握了握手。回到宿舍后,她找到了他的微博,关注了他,在评论里告诉他她是跟他握手的那个女生,那些举动只是纯粹地出于她待人的热情与友好。可是过了几天,他依然没有跟她互粉。她觉得此人很冷淡,对人际也很不上心,对他的印象瞬间变得不太好,因此取消了对他的关注。

 

一周后,波哥提出工作室开个欢迎会,正式地介绍一下新成员,那是工作室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聚会,也是她和他真正意义上的认识。那天晚上,大家约在学校附近小吃街上很热门的饮品店“阿二”里聚会,四个人都准时到了阿二,点了喝的,他坐在她的旁边。四个人之间并没有本来担忧会有的陌生感,因为只有她和他互相不认识,但是她和他都是容易和陌生人混熟的性格,因此两人之间并不冷场也不尴尬,反而双方互相感兴趣地熟络起来。她开玩笑地向他吐槽,怎么关注了他的微博,他不回粉,他说不知道她是谁。当晚,她重新关注了他的微博,他也关注了她。喝东西聊天到12点,大家还不想散场,有人提出去唱K,然后大家都很果断地起身跟随。三男一女的团体,并没有让她感觉不适,因为她从小喜欢跟男生混在一起,也有不少异性朋友,跟异性之间没有男女授受不亲的距离感。来到K房的小包间,每个人都很自觉地点了歌,都是喜欢唱K的麦霸级别。三个男生唱歌很不羁,很搞笑,用一些新奇地方式瞎唱,还手舞足蹈,又蹦又跳,像没长大的孩子,这样天真童趣的举动经常逗得她发笑,笑得肚子直疼。她不太放得开,正常地唱歌,他说她唱的好听,她还与他合唱了一首他们俩都喜欢的歌,尽管配合得有些生疏。那晚,她第一次觉得自己爱上了那个团体,爱上了四个人之间轻松愉快的氛围,那种欢乐到可以让她忘记一切的氛围。凌晨1点多,曲终人散,在回宿舍的路上,她说喜欢听他唱歌,他说开个“唱吧”,唱歌给她听。回到宿舍,他和她继续在Q上聊天,她知道了他来自哪里、家里的情况、喜欢怎样的女生......他们投机地聊着,聊到更深的夜里。

 

也许就在那天晚上,她爱上了他。因为,那一晚,她第一次接触到一个她苦苦寻觅许久的如太阳一般的人,一个她向往成为,努力成为的可以照耀、温暖别人的人,她能看到他身上有这样的影子。


© 世界在我之内 | Powered by LOFTER